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科技日报】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23届院士大会18日召开
400余位中外著名科学家将出席
发布时间:2012-09-08 来源:科技日报 付毅飞 【字号: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天津召开。这是该会议第三次在我国举办,届时将有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著名科学家参加。
记者从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政府今天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大会以“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会议期间将有中国、巴西、印度、南非等8个国家的科技部部长或代表将齐聚一堂,参加“科技创新与经济增长”为主题的科技部部长论坛。作为本次大会特设的一项活动,中国、德国、澳大利亚、巴西等10个国家的科学院院长将参加主题为“国家科学院与开放创新”的科学院院长论坛。

据介绍,TWAS大会作为发展中国家间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会议,还将举行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在特邀报告会中,大会邀请了诺贝尔奖获得者、华人物理学家丁肇中等三位国际顶尖科学家作报告;在专题学术报告会中,我国绕月探测工程首席科学家欧阳自远等六位国内顶尖科学家将作学术报告;此外,包括我国数学家在内的20余位世界各国科学家将在TWAS获奖者报告会中发言。

发展中国家科学院成立于1983年,依托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是一个非政府、非营利性的国际科学组织。其每年举行一次院士大会,每2至3年举行一次学术大会。同时每年增选新院士45名至50名,目前共有来自世界90个国家和地区的院士近1000名。据悉,本次大会正值TWAS理事会换届选举年,新一任院长也将在会上选举产生。

(原载于《科技日报》 2012-09-08 03版)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