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传媒扫描
【中国科学报】第23届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大会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2-09-08 来源:中国科学报 冯丽妃 【字号:  

记者9月7日从中国科学院与天津市政府联合在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第23届院士大会将于9月18日至21日在天津召开。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等大会组织委员会领导与成员出席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本届以“科学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大会将吸引来自69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位著名科学家参与,与会者包括八国科技部部长以及十国科学院院长。

张亚平表示,在当前世界经济面临不确定因素的情况下,科技进步将会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前进的动力,因此,此次大会的召开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他表示,不同国家的科技部部长、科学院院长以及各个领域的科学家共聚一堂,对探讨如何改进科技政策、如何使科技服务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表示,当前很多科学院像中科院一样,不仅发挥着思想库的作用,还是研究与教育机构。在全球化与信息化时代,不能关起门来自己搞建设,所以此次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长论坛主题为“国家科学院与开放创新”。

据天津市科委副主任李宝纯介绍,由中科院与天津市政府共同成立的大会组织委员会至今已召开过13次筹备会议,设立了包括食品安全、交通接待、餐饮卫生、注册住宿等在内的17个工作小组,以确保大会圆满成功。

(原载于《中国科学报》 2012-09-08 A1 要闻)

关闭窗口
© 1996 - 2012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