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会议快讯 媒体报道 开/闭幕式 学会报告 数字地球展
首页 > 2006年 第一届 峰会
2006年首次国际数字地球峰会在新西兰

  200682730日,在新西兰的奥克兰市会议中心举办了由国际数字地球学会(ISDE)主办、奥克兰市政府和奥克兰大学共同承办的“数字地球:面向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峰会”。来自世界各国的380余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在为时3天的学术交流报告中,来自不同国家的50余名专家在会上做了报告,涉及数字地球技术、全球面临可持续发展的挑战、自然资源与生态系统管理、自然灾害、城镇发展与基础设施等诸多方面。中国科学院副秘书长郭华东教授、武汉大学的李德仁院士、国家环保局监测中心王桥主任、清华大学的党安荣教授、国际自然科学基金委的张立新教授、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处和院国际合作局曹爱民处长等中国代表参加了会议并进行了访问。 

  自此,国际数字地球高峰会议每两年举办一次。 

会议现场

国际数字地球学会秘书长郭华东研究员向新西兰总理赠送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