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会议快讯 媒体报道 开/闭幕式 学会报告 数字地球展
首页 > 会议快讯
ISDE6学术报告全面展开
(2009-09-11)    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

  继9月9日下午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开幕之后,9月10日,第六届国际数字地球会议首场报告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来自世界各国的专家及国际组织代表围绕数字地球理论、技术及其应用进行了深入的研讨。

  报告分为大会报告、口头报告及张贴报告。在上午举行的大会报告中,美国国家航空和宇宙航行局Myra Bambacus博士、中科院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科学中心主任郭华东、欧空局对地观测领域高级顾问Luigi Fusco、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遥感项目主管Mario Hernandez、联合国粮农组织亚太地区总代表何昌垂、欧盟联合研究中心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Alessandro Annoni博士、Google Earth首席技术执行官Michael Jones等专家分别以“数字地球在美国”、“数字地球十年发展”、“管理数字地球的基础设施雏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空间机构在自然和文化遗产方面的合作”、“为数字地球在可持续发展中的应用建立全球合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中的数字欧洲”、“六亿数字地球用户的经验”为题作了精彩的报告。7位数字地球领域的学者与科技管理专家或梳理数字地球十年发展历程,或分享促进数字地球发展的实践经验,或前瞻数字地球未来合作与共享,从更新、更高的角度对数字地球建设进行了阐述。

  下午进行的大会口头报告分为8个分会场,内容涉及数字地球模型与数据仓库、数字地球浏览器及全球虚拟与仿真、数字地球及全球环境变化、数字地球空间数据基础设施、全球变化研究数据服务基础设施、基于网络的数字地球服务、对地观测与数字地球、数字海洋等诸多领域,并进行了全球环境变化遥感对比研究计划(ABCC)研讨会、国际数字地球学报专题研讨及参展单位的产品推介会。

  张贴报告主要以数字地球理论与应用为主题,具体展示了数字地球理论、构架与技术,以及数字地球与全球环境变化等内容。当天进行的还有数字地球技术与应用展览。 

大会报告

分会场

张贴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