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 繁体 | RSS | 网站地图 | 收藏 | 邮箱 | 联系我们
首页 新闻 机构 科研 院士 人才 教育 合作交流 科学普及 出版 信息公开 专题 访谈 视频 会议 党建 文化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 > 会议专题 > 陈嘉庚科学奖报告会 > 直播摘要
德国晶体学杂志的三本专辑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10-04-16 【字号: 小  中  大   

这个工作我们也是非常寒酸的,但是我们可以举出另外一个例子。是受到国际上重视的,重视的形式不是引用一次、两次、一千次,不是表现在这里,表现在另外的应用。比如说德国晶体学杂志是世界上创刊时间最长的一个杂志,在2002年的时候,他庆祝他创刊125周年,为此他出了三本专辑:

一本是请世界上125位晶体学家来评论晶体学。第二本是蛋白质晶体学方法。第三本是电子晶体学。我们当时做了VEC的程序,就选到这个专辑里面。

那么另外到2005年,国际晶体学会,IUCr,下面有一个委员会叫做晶体学计算委员会专辑,那个专辑就是垂直于常规的晶体学的现实,什么叫做常规晶体学的现实?就是垂直三维空间,就是在多维空间里面的晶体学。那么在这个里面,在里面把DIMS和VEC写了两篇文章,我们占十分之一左右。

那么还有一本专辑很有意思,2009年还是国际晶体学会,晶体学专辑委员会出了三个专辑,我笑着说叫做临终关怀,是什么意思呢?英国向皇家科学委员会申请一笔资金,说晶体学有些成绩,编那些程序的人在死之前,能不能写清楚,别让人不知道这个程序是怎么回事?然后让我转达。要求把那个写清楚,因为隔了很多年,已经十几年前的事,隔了很多年有些东西我不记得,所以找了我的老搭档他们一起,我们两三个礼拜写了一段,写的也许清楚,也许不清楚,就登到老年关怀的专刊里面了。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