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
关于授予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称号的决定
2021-01-13 【字号:
[video:年度人物、年度团队]
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院机关各党组织:

  为接续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大力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树立优良作风学风,充分发挥我院新时代先进典型的榜样先锋作用,在“一所一人一事”先进事迹征集评选基础上,经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初评委员会评审,并经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决定授予陆朝阳等8个个人和团队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称号。

  全院各级党组织要精心组织学习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先进事迹,将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的先进事迹作为“三会一课”的生动教材,面向基层一线科技人员特别是青年科技人员,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全院干部职工对标身边先进,始终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要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将榜样的力量融入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的新征程之中,勇担历史重任,为国攻坚克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为实现国家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0年中国科学院年度人物和年度团队名单 

 

年度创新人物 

陆朝阳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周 欣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

年度先锋人物 

刘烨瑶   声学研究所 

阿布力米提·伊力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年度感动人物 

钟 瑾(女)    微生物研究所

郝 捷(女)   动物研究所

年度团队 

中科院北斗导航卫星研制团队    微小卫星创新研究院

武汉国家生物安全实验室     武汉病毒研究所

(责任编辑:程博)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