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新华网:我国女科学家当选为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主席
新华网 吴晶晶

记者6月30日从中国科学院获悉,中科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在此间举行的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第四届大会上当选为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新一届主席。

大会还选举产生了四位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新一届副主席和四位执委,她们分别来自马来西亚、尼日利亚、科威特、墨西哥、印度、加纳、委内瑞拉、也门。

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成立于1989年3月,是一个非营利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现有会员3000多名,来自全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宗旨是推动女性参与科技,提升女性在科技领域的地位以加强女性在国家科技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的最高权力机构是其执委会,由来自发展中国家的9名女科学家组成,每届任期五年。

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第四届大会是由中国科学院、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共同主办,大会主题为“变化世界中的女科技工作者”,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00多名女科技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期间她们就生命科学、社会科学与人文科学、地球科学与环境、生态系统的恢复与重建、气候变化对女性的影响、女性与千年发展目标、创新与创业精神、女性领导力与团队建设、支持女性参与科技趋势与差距、女性融入科技最佳实践等20多个专题进行了讨论。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