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网 路甬祥:21女院士3成女研究生 女性占科研“半边天”
人民网 赵竹青

由中国科学院、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TWOWS)、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共同主办的TWOWS第四届大会,27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路甬祥表示,中国科学院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和高技术研发的最高学术机构,始终十分重视女性从事科技工作。目前,中科院有女职工1.87万人,占职工总数的32.1%;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3400余人,占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总人数的19.9%;女院士21名,以她们为代表的女科学家在推进中科院知识创新和科技研发实践活动中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路甬祥指出,女性的责任感、进取心、毅力、耐心和细致对科学研究有特殊的优势和贡献,女性科技工作者以强烈的好奇心和兴趣探索科学问题,以不懈的追求求索科学真理,以严谨的科学态度促进知识创新,迎接人类发展中遇到的挑战。他表示,今后,中国科学院将继续鼓励更多的女性从事科技创新,积极创造更有利于女性科技工作者从事研发的环境,充分发挥她们在科技创新中特有的作用,帮助她们更好更快成长成才。

“目前在中国科学院在读的近4.5万研究生中,女性已占32.2%”,路甬祥说,“她们将是新一代的科研的生力军,是国家科技发展的未来,在不远的将来,她们将充实国家科技队伍,发挥女性在高质量研发活动中更加重要的作用。”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