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会信息
 
CAS-TWOWS奖学金
项目介绍
研究生培训奖学金旨在颁给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以及最不发达国家,并希望在居住国之外的发展中国家杰出的科学研究中心学习的女学生,以资助她们攻读博士学位。
在申请该奖学金前请务必仔细阅读以下要求:
1、只有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且/或最不发达国家的女科学家才有资格申请。
2、接收申请人的机构必须位于发展中国家。
3、申请材料不完整或字迹不清者均不予受理。在提交申请时请确保按要求附上附件。
奖学金目的
受到瑞典国际发展合作署(SIDA)的慷慨资助,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专门设立研究生培训奖学金,以资助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以及最不发达国家,并希望在居住国之外的发展中国家杰出的科学研究中心学习的女学生,帮助她们攻读博士学位。
该奖学金计划的总体目标是为了促进培养一批能在科学技术领域卓著的女科学家,并促使她们有效参与自己国家的科技发展事业。
该奖学金的具体目的包括:
1、为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与最不发达国家的年轻女性人才接受教育与培训增加机会。
2、促成一批年轻女性人才在科技领域承担领导角色并将这些科技成果应用于可持续发展。
奖学金授予条件
根据奖学金计划,该奖学金将授予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以及/或最不发达国家的年轻女学生,以便她们能够在杰出研究中心(著名的研究机构或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接受申请人的研究机构必须位于发展中国家且不在申请人的居住国。
奖学金供研究生在自然科学领域研究之用。每一份奖学金以三年为限,包含了申请人的交通费用和每月适当的生活费,具体数额将在与接收申请人的研究机构协商之后确定。
申请人可以以全日制研究生的身份在研究机构注册(该机构不在申请者的居住国),此种情况下,该奖学金将提供三年的资助(包括交通费、食宿费和生活费)。
申请人也可以选择分段学习的形式,即:在居住国以博士研究生身份注册,而部分学习可以在其它发展中国家的研究机构完成。对于这类申请人,研究生培训奖学金仅对其在国外研究机构学习研究时提供资助(包括交通费、食宿费和生活费)。在国外的最短时限为六个月。申请人在居住国研究机构学习期间不享受该奖学金资助。
接受申请人的机构应提供必要的教学设施,如:教学、培训、监督、实验室等。陪读人员不享受本奖学金资助。
接收机构
申请人应在居住国之外的发展中国家选择一所著名的机构。我们鼓励申请人提前申请研究生入学。但是,向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提交申请后并不意味着该申请人已经向接收机构提出了申请且/或已经获得接收机构的录取。
如果申请人在挑选机构时有困难,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可以提供一份发展中国家杰出研究机构名单,该名单由发展中国家科学院(TWAS)编制。申请人在向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告知自己打算研究的领域之后即可获得这一名单。
申请资格
1、所有来自撒哈拉以南非洲国家以及/或最不发达国家的年轻(通常在40岁以下)女性学生均有资格申请。
2、最低要求是申请人必须持有自然科学领域的理学硕士学位(或同等学位),或优秀理科学士学位。
3、已经在接受国的申请人不符合申请资格。
4、申请人打算攻读博士的接受机构必须位于其居住国之外的发展中国家。
5、申请人完成资助期限内的学习后必须愿意回到居住国。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