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中广网:习近平出席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第四届大会开幕式
中国广播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37分报道,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第四届大会昨天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习近平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习近平强调,女性集参与社会和呵护家庭、养育后代双重角色于一身,即便如此,广大女科技工作者仍然为人类科技和创新作出了重要贡献,当今世界科技人才队伍的1/3是女性。2009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化学奖、生理学或医学奖三大奖项的9名获奖科学家中,女性科学家也占了1/3。充分表明女科技工作者不愧为推动人类文明进步伟大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

习近平向大会介绍,目前中国女科技工作者共1400多万人,占全国科技工作者总量的40%,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科技工作者中女性占1/3。

在开幕式上,习近平接受了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颁发的奖章,并向首届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女青年科学家奖的获奖者颁奖。

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每四年举行一次全体大会。本次大会由中国科学院、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发展中国家科学院共同举办。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