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北京日报:我国女科学家曾凡一获首届TWOWS大奖
北京日报 刘欢

昨天在京召开的“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TWOWS)第四届大会”上,包括我国细胞学女科学家曾凡一在内的12名女科技工作者摘得首届TWOWS大奖。

曾凡一这位医学理学双学位女博士,毕业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遗传研究所副所长,是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她主要从事发育生物学和医学遗传学研究,此前曾与中科院动物所周琪研究员合作利用iPS细胞获得了具有繁殖能力的小鼠,首次证明了iPS细胞具有和胚胎干细胞相似的多能性。该项成果在国际权威杂志《自然》上发表后引起国内外强烈的反响,被美国《时代》周刊评为2009年世界十大医学突破之一。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