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人民网: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第四届大会即将在京召开
人民网 赵竹青

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第四届大会新闻通气会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TWOWS第四届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吕永龙(右)介绍了大会情况。

“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TWOWS)第四届大会”将于6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大会主题为“变化世界中的女科技工作者”,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中外学者将参加大会。

记者在新闻通气会上还获悉,为期5天的大会议程包括特邀报告、主题演讲、分组报告、张贴海报等,大会还将就“女科学家与前沿科学发展”、“妇女与全球变化”、“女性创业精神和领导能力”、“全球科学领域的性别平等主流化”等议题展开讨论。本次大会还将选举出新一届的TWOWS主席。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TWOWS第四届大会组委会秘书长吕永龙介绍,出席本次会议的妇女代表均是活跃在各国科技领域上的女性学术精英,大多数来自高等院校或相应的科研机构,参会者70%以上都具有博士学位,约160人具有教授职称,会议共收到论文摘要近300篇,包括口头报告241篇,海报24篇。另外,本次大会将向来自中国、印度、尼日利亚、古巴等10个国家的12名杰出的女性科学家颁发首届TWOWS奖。

吕永龙表示,本次大会的召开将会极大地促进我国与第三世界国家科学界之间的交流,有利于我国女科技工作者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国女科技工作者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提高我国女科技工作者在国际舞台的显示度。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