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科技日报 :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大会将召开
科技日报 记者 李大庆

经国务院批准,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TWOWS)第四届大会将于本月26日至30日在北京举行。届时,来自55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位中外学者将围绕女科学家与前沿科学发展、妇女与全球变化、女性创业精神和领导能力、全球科学领域的性别平等主流化等议题展开讨论。

在今天举行的媒体通气会上,TWOWS第四届大会秘书长吕永龙介绍说,出席本次会议的妇女代表均是活跃在各国科技战线上的女性学术精英,大多数来自高等院校或相应的科研机构,参会者70%以上都具有博士学位,约160人具有教授职称。本次大会旨在探讨和确定女性在科技研究以及教育与培训领域中新的方向;寻求如何促进女性参与科技以促进可持续发展的方法;探索女性参与新技术的开发和利用的发展机遇;分析女性在参与和领导国家创新体系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探讨在科技发展方面的女性参与及影响;认同发展中国家女性在科学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会上还将向10个国家的12名杰出女性科学家颁发首届TWOWS奖。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