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大会信息
 
中国与第三世界妇女科学组织

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里,我国与TWOWS一直保持着密切联系,开展了广泛合作。我国现有TWOWS会员40多名。1995年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在北京举行期间,全国妇联在怀柔支持TWOWS举办“过去与未来发展研讨会”。与会妇女代表多达80多人。

中国科学院为TWOWS创始成员,中国科学院前副院长胡启恒院士曾担任TWOWS执行委员。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研究员于2005年11月在印度班加罗尔举行的第三世界妇女科学院组织(TWOWS)第三届大会上当选为副主席。2007年8月,TWOWS在北京召开TWOWS执委会,来自9个国家的TWOWS执委全部参加了会议,会议决定TWOWS第四届大会于2010年6月在中国北京举行。2008年7月,中国科学院与TWOWS签署了CAS-TWOWS奖学金培训计划项目,该项目得到发展中国家的高度赞扬。

积极参与TWOWS的活动,有利于我国女科技工作者与国际同行的合作与交流,扩大我国女科技工作者在国际组织中的影响,提高我国女科技工作者在国际舞台的显示度。

 
 
©1996 - 2010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