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蔡晓红委员:加大支持西部老工业基地力度
发布时间:2019-03-11 来源:光明日报 宋喜群 【字号:  

  近年来,由于经济结构单一,西部老工业基地面临着经济下行压力加大、抗风险能力弱、资源环境约束趋紧等突出问题,转型升级的任务异常艰巨。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建议加大西部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支持力度,在传统优势产业改造提升、承接产业转移、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现代生产性服务业、促进绿色发展、完善城市功能等方面给予政策、资金、项目倾斜,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大力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支持老工业基地全面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此外,西部老工业基地的税源基础薄弱,税源结构比较单一,工矿型城市的财税收入高度依赖工业企业的经营状况。建议进一步加大资源能源型城市税收地方留成比例。

  (蔡晓红,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成果转化与产业处处长)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9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