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8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2018年工作回顾
2018年主要工作进展
发布时间:2019-01-18 【字号:  
  

  2018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全院广大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以基本实现“四个率先”为目标,齐心协力,开拓创新,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率先行动”计划第一阶段目标任务取得重大进展。

  过去一年来,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

  过去一年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家重大科技部署,以科技创新为中心,奋发努力,真抓实干,重大科技任务取得新进展,科研布局不断优化,科技创新能力加速提升。

  过去一年来,全院上下坚持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导向,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产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国家安全作出重大贡献。

  过去一年来,我们以全面深化改革为动力,多措并举,综合施策,进一步健全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创新活力,进一步加强支撑保障,各项工作都迈上一个新台阶。

  过去一年来,我们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强院党组对全院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了坚强的政治、思想和组织保证。

  总体上看,过去一年,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成效,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整体上呈现出加快发展的态势。这些创新成果和创新进展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评价,也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