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2018年工作回顾 媒体报道 学习落实 图片报道
您的位置:首页>2018年度国际合作奖
由国科大推荐的施春风
发布时间:2019-01-17 【字号:  
  

  施春风是国际著名学者、教育家与断裂力学家,曾任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阿卜杜拉国王科技大学创校校长,是新加坡国立大学的资深讲席教授,美国艺术与科学学院海外荣誉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新加坡-麻省理工联盟理事会主席,2005年获得法国荣誉勋位勋章, 2018年获得哈佛百年纪念奖章。施春风在非线性断裂力学领域取得重要开创性成果,为物理、材料等学科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施春风教授利用自身的国际影响力,不遗余力推动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国际化发展。在他的积极协调下,多批国科大本科生在读期间获得赴MIT、牛津大学进行为期半年的访学机会。他促成国科大优秀本科毕业生到世界顶尖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助力国科大乃至中科院培育具备国际视野与创新精神的科学后备军。

  施春风教授积极推动中科院“产-学-研”协同发展。他为国科大创新创业与技术转化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倾注大量心血,亲自走访中科院多个研究所,就创新、创业教育和技术转化等议题发表演讲。他积极倡议和推动中科院在绿色能源领域牵头发起“液态阳光国际联盟”。联盟吸引了众多世界顶级大学、企业加盟,并得到众多产业界、学术界专家的认可与支持,开启了中科院引领全球绿色创新产业发展的全新领域。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9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