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袁亚湘委员:弘扬创新文化和科学文化
发布时间:2018-03-22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在我国从科技大国走向科技强国的关键节点上,科学家作为引领社会道德风尚的重要群体,理应走在前列、作出表率。科学界应坚持立德为先、立学为本、知行合一、严以自律,在引领社会良好风尚中率先垂范。应在全社会弘扬创新文化和科学文化,让科学家精神成为干事创业的动力,让科学家理想成为树立远大志向的标杆,让科学家榜样成为青少年的偶像,让公众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的熏陶和教育。

  (袁亚湘,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