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刘庆峰代表: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
发布时间:2018-03-12 来源:光明日报 方莉 【字号:  
  科大讯飞创业第一天的梦想就是要让机器像人一样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用人工智能建设美好世界。去年,我国在人工智能的基础研究和应用上有很大进步,科大讯飞在语音合成技术、全科医生辅助诊疗等领域获得了7项世界第一。人工智能正在深入我们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而中国在人工智能很多领域的源头创新上已经和全世界并跑,甚至在部分领域领跑。下一步,我们要强调应用是硬道理,在应用驱动、数据迭代中不断进化。我们相信,由于人工智能数据驱动的特点,由于中国用户基础和政府应用创新方面的能力,中国一定能够赢得未来。我们希望和大家携手努力,在中国用人工智能改变世界。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8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