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话题
跟咱老百姓相关的减税红包有多少?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告诉你
发布时间:2017-03-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网: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的行业有哪些税收优惠呢?

  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有两类28项政策同老百姓的幸福产业息息相关。第一类,降低消费成本,为老百姓享用减负担。比如,学历教育,对医疗服务,对养老服务,对图书销售等等社会基本服务的,就免征增值税。第二类,鼓励投资建设,为扩大供给添动力。比如,对各类从事社会服务的非营利性组织免征企业所得税等等。

  我举两组例子来说明这个问题。第一组数据是2016年国家用于减免教育、医疗、养老、文化体育这些行业的税收一共有600亿,其中新增减免150亿元。第二组数据是教科文卫的固定资产投资的增幅达到19%,总投资额是2903亿,这个增幅比全社会固定资产的平均增幅要高2.3倍。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