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 媒体报道
【文汇报】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7-03-06 来源:文汇报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3月5日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寄语上海要解放思想,勇于担当,敢为人先,坚定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化改革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上海要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就必须按照总书记的要求,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上有新作为,在推进社会治理创新上有新作为,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有新作为。

  ———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要努力把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开放和创新融为一体的综合改革试验区,成为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市场主体走出去的桥头堡。

  ———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要以全球视野、国际标准提升科学中心集中度和显示度,在基础科技领域作出大的创新、在关键核心技术领域取得大的突破,让更多千里马竞相奔腾。

  ———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要强化依法治理,强化智能化管理,提高城市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水平,要加快补好短板,努力让城市更有序、更安全、更干净。

  ———不断增强吸引力创造力竞争力,要把严的要求落实到党的建设全过程和各方面,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使每个基层党组织都成为坚强战斗堡垒。

  面对改革的复杂形势和繁重任务,抓住重点、牵住改革“牛鼻子”是一个重要方法论。习近平总书记高瞻远瞩,着眼新形势新任务,以“四个新作为”深刻阐明抓好改革重点、落实改革任务的方法论,为上海进一步深化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

  千红万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声。让我们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落实上来,为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而努力奋斗!

  (原载于《文汇报》 2017-03-06 02版)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