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6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发通知要求全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1-03 来源:监督与审计局 【字号:  

  中国科学院党组11月2日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强调并要求各分院分党组、院属各单位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组织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

  《通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学习、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全院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突出抓好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科技创新环境,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为早日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目标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基本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基本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落实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

  《通知》要求,要分层次组织学习,认真抓好广大党员、干部学习,重点抓好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学习。要分阶段,结合中科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努力做到学以致用、学用相长。要坚持正确导向,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10月31日,受中科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春礼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伟平主持召开院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部署了相关学习宣传贯彻和文件起草工作。

  相关链接:

  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

  中科院传达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