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6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外籍院士证书颁发仪式暨学部工作座谈会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6-05-30 来源:学部工作局 国际合作局 【字号:  

  5月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外籍院士证书颁发仪式暨学部工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中科院院长、学部主席团执行主席白春礼出席颁证仪式,并向参加此次院士大会的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教授Richard Lawrence Edwards、美国布朗大学教授Huajian Gao、德国柏林科学院教授Martin Groetschel、上海交通大学教授Anders Lindquist、德国马普天体物理研究所教授Simon White、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Xiang Zhang、美国哈佛大学教授Xiaowei Zhuang等7位2015年11月当选的中科院外籍院士颁发证书。丹麦奥胡斯大学教授Flemming Besenbacher、美国恩理化学技术公司总裁Norman Li、美国佐治亚理工大学Zhonglin Wang等3位外籍院士及中科院学部主席团部分成员出席座谈会,会议由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主持。

  白春礼在致辞中代表中科院和中科院学部对参加座谈会的外籍院士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为加强中国及中科院与世界各国科技界的合作交流做出的贡献。白春礼向外籍院士介绍了两年来中科院和中科院学部在科学研究、决策咨询、学术引领和国际合作交流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以及中科院正在推进实施的多项改革举措。他表示,中科院和中科院学部将一如既往地加强与国际科学组织之间的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国际化水平,真诚希望各位外籍院士在未来继续给予中科院大力支持。

  与会人员围绕中国科技体制改革、国家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中科院未来发展、跨领域研究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参会外籍院士表示,中国的经济和科技取得了令人瞩目的进步,中科院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不仅在引领国家的基础研究,同时在创新驱动发展上做出了突出贡献。他们一致认为,中国的巨大发展为中国科技进步提供了崭新的平台和重要的条件,希望加强与中科院的国际合作,积极参与到中国的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中,为中国乃至世界的科技进步做出贡献。

  座谈会上,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向与会外籍院士报告了中科院、中科院学部的有关情况以及未来工作目标;中科院院士、《中国科学》和《科学通报》(简称“两刊”)总主编朱作言介绍了“两刊”的相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接受颁证的外籍院士合影

白春礼致辞

李静海主持座谈会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