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分院组织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上海分院 【字号: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以视频会的形式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部署2017年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和重点工作任务。

  1月17日,上海分院各研究院所党政主要负责人围绕院工作会议精神与部署,展开分组讨论。

  与会负责人表示,白春礼的报告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了2016年工作,部署了2017年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和重点工作任务。几位专题报告从不同侧面,有重点,有特色反映了科技创新与改革发展成效,具有较大的借鉴意义。

  上海分院院长朱志远提出建议,凝练2017年重大科技任务,在重视重大原创成果产出的同时,加强重大战略新技术产品和重大示范科技转化,充分体现社会价值。同时,各研究院所应关注国家科技战略顶层设计的变化,积极应对国家实验室建设给中科院带来的挑战。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王建宇希望各研究院所党委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进一步围绕、服务、推进中心工作,切实履行好党管干部与党管人才的职责,进一步加强科研骨干党员发展工作,深入推进“支部建在实验室”主题实践活动,继续发挥好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围绕中科院的规划与发展、研究所的分类改革、科创中心与国家实验室建设、科教融合与人才引育等问题展开热烈讨论。大家表示,新的一年,将以“三重大”成果产出为中心,以全面从严治党为保障,以深化改革为动力,主动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充分调动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力争创新产出、创新效益和创新能力再上一个新台阶,以优异的创新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