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召开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交流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7-01-19 来源: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 【字号:  

  1月17日上午,中国科学院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按照会议要求,召开了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交流会,中层及以上领导40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中心主任廖方宇主持。

  交流会围绕院工作会议的报告内容,对照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一三五”规划,结合各部门的具体工作,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畅谈了对中科院院长白春礼报告的感想和本部门下一步工作思路。

  与会人员均对2016年中科院取得的成绩感到震撼,并对作为中科院人感到自豪。国家首次将“中国科技云”写入国家“十三五”信息化规划中,中科院批复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一三五”规划,并牵头中科院“8+2”任务中的“数据与计算平台”规划编制,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应珍惜这难得的历史机遇,在中科院“十三五”规划、“率先行动”计划中必须有所为,有所突破。

  谈到具体举措时,大家认为,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应结合院长报告中提到的“三重大”任务、国家实验室布局、科创中心建设等方面的规划,在服务方面,应该深入挖掘各研究所的信息化需求,主动将服务送到有需求(潜在需求)的单位或课题组,充分发挥信息化基础资源设施服务能力。在能力方面,应苦练内功,通过技术创新、联合攻关等多种形式来整合资源、提升技术、产品、服务在国内和国际的影响力,形成自身的核心竞争力。

  廖方宇在总结时指出,2016年院党组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的“一三五”规划已获得中科院和有关专家的认可,应紧密围绕“一三五”规划展开工作。在这个过程中,要主动跟上信息时代的发展,深挖技术积累,积极争取更多国家级科研项目,形成“以研发促运维,以运维带研发”的文化氛围,将计算机网络信息中心打造成中科院不可替代的特色研究所,实现每个人的个人发展与事业发展的双丰收。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