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长春分院参加2017年度院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长春分院 【字号:  

  1月16日,中国科学院召开了2017年度工作会议。按照中科院统一要求,长春分院系统内各所、站分别在各自单位收看了工作会议视频,各所、站班子成员、院士、中层正副职、专职支部书记、研究室正副主任以及所控股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会议;长春分院机关在二楼会议室参加视频会,长春分院院长王利祥、分党组书记甘建国,以及分院机关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1月17日,按中科院统一部署,长春分院组织长春分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8名所局级负责人和长春人卫站党委书记参加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院长白春礼的工作报告对全院2016年的工作总结全面、系统,特别是2016年取得的“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世界首颗量子科学实验卫星等重大成果举世瞩目,让全院上下精神振奋,备受鼓舞;报告结合形势、任务和问题分析,提出了2017工作总体要求,工作思路清晰,工作原则定位准确;报告部署了2017年的重点工作,9项重点工作要求明确,举措具体。七个单位的交流报告和两个专题报告值得学习借鉴。大家围绕白春礼的报告,结合各单位的实际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围绕发展定位、研究所分类改革和规划战略、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所管理、科技促进地方发展、党建工作、3H工程、科技智库等方面提出22条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大家表示,会后要认真组织学习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和白春礼的工作报告,按照会议精神和党组副书记刘伟平关于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的要求,紧密结合本单位的实际,认真总结过去一年的工作,将本单位的“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与院2017年工作要求和院9项重点工作有机融合,加强工作谋划,深化改革创新,狠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进各项工作,争取不断产出“三重大”成果、优秀人才和创新思想。

 

长春分院机关人员参加视频会

 

长春分院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