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生科院组织参加中科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视频会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116日,中国科学院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本次会议主会场设在中科院机关,在院机关和院属单位设有视频会议分会场。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4个实体科研机构领导班子成员、科研骨干、管理人员等百余人参加了上海生科院分会场视频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分析当前改革发展形势,总结2016年工作,研究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部署2017年重大改革发展举措和重点工作任务。 

  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题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会议报告。白春礼在工作报告中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110日视察中科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代表中科院党组和院务会议总结回顾了2016年全院工作,围绕中科院2017年工作的总体思路,部署了2017年全院重点工作。 

  白春礼指出,全院2017年要抓好九项重点工作:一是以抓好重大科技任务和促进“三重大”产出为重点,全面推进“十三五”规划落实;二是以国家实验室建设和研究所分类改革为引领,加快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和创新;三是以北京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为契机,加快推进重点区域科技合作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四是深化人才人事制度改革;五是加强学部工作和科技智库建设;六是统筹抓好科教融合;七是深入实施国际化推进战略;八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九是强化各项政策保障。白春礼强调,做好2017年工作要坚持四个原则,一是坚持“三个面向”,突出重大产出导向;二是坚持系统谋划,抢抓发展机遇;坚持深化改革,充分激发和释放创新活力;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核心和监督保障作用。 

  会议颁发了中科院2016年度杰出成就奖、国际科技合作奖,宣读了中科院2016年度先进集体奖、科技促进发展奖、安全保卫保密先进工作者。与会人员随后听取了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围绕“三重大”任务组织实施、以改革促进重大成果产出的交流报告以及中科院2016年度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专题报告和2016年度财务管理专题报告。 

  上海生科院与会人员普遍认为,此次年度工作会议报告目标催人奋进,内容鼓舞人心,对上海生科院全面深化改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聚焦“三个面向”、融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大家表示,在新的历史时期,要进一步学习领会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继续认真贯彻新时期办院方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建设创新型国家和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事业中,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工作会议视频会上海生科院分会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