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成都文献中心结合实际组织员工学习贯彻和深入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7-01-17 来源:成都文献情报中心 【字号:  

  为切实推进中心“十三五”战略规划纲要实施,实现专业型科技智库转型升级战略目标,服务国家和中国科学院战略决策需求,1月16日,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组织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科研骨干等50余人在本中心视频分会场参加了2017年度中科院工作会议。

  参会人员认真听取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题为《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会议主报告、围绕“三重大”任务组织实施、以改革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和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的大会交流报告,以及其它专题报告。

    视频报告会后,中心参会人员就院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学习研讨。中心主任张志强指出,作为中科院高水平科技智库的有机组成部分,中心每个科研人员都应该主动了解国家政策、国际科研发展态势,关心国家和中科院重大科技进展、重要任务项目,必须积极参加并认真学习领会院工作会议精神。张志强对中心结合实际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领会白春礼所做的大会主报告的精神,各部门要专门组织学习研讨报告中提到的重要任务项目及发展改革措施,结合部门工作内容思考并提出发展规划;二是要充分认识把握当前国际社会的重大变革、世界经济科技发展的重要趋势,切实贯彻落实院工作会议精神,紧跟时代、前瞻谋划、加强学习、跨界发展、以开阔的视野和眼界深入开展科技领域的战略决策研究与咨询服务;三是扎实推进中心“十三五”战略规划实施,各部门要围绕2017年度院工作会议部署,制定好2017年度部门工作计划,要提出工作计划的具体发展目标与有力举措,明确重大任务和重要项目、重点突破、主要产出指标,围绕知识服务的重点突破和主要培育方向,有计划地全力推进开展全年工作计划,不断提升新型知识服务能力和核心业务竞争力,全力推进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型科技智库建设。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