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会议动态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分别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团分组审议
发布时间:2016-03-07 来源: 【字号:  

  中共中央、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领导同志,5日和6日分别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有关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到代表团参加审议的领导同志有:栗战书、韩正、杜青林、沈跃跃、向巴平措、万鄂湘、常万全等。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办公厅主任栗战书6日在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经济思想和发展思路,是高举旗帜、改革发展的报告。过去一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牢牢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战胜了各种风险和挑战,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实现了经济社会平稳运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我们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不断开拓发展新境界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遵循。落实发展新理念就是发展新机遇。要深刻领会、切实贯彻好发展新理念,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6日在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总结2015年工作,科学提出2016年工作安排,是一篇纵观大势、立足大局、以人为本、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的新实践、新思路、新理论,为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目标任务,绘就了蓝图。上海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要求,始终抓住发展第一要务不放松,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始终抓住改革创新引领发展的重要动力,坚持以自贸试验区为突破口;始终抓住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促转型升级;始终坚持特大型城市社会治理创新;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增强补短板意识,使上海改革发展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5日在参加吉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个坚定信心、提振精神、求真务实的报告,完全赞成。去年取得的成绩不寻常、不简单、不容易,最根本的是得益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统揽治国理政全局,以宽广深邃政治视野、高超卓越驾驭能力,正确引领改革发展的前进航向,实行坚强有力的领导。要深刻认识我国发展战略机遇期的内涵,着重做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篇大文章。抓住产业结构调整这个主攻方向,压减过剩产能,激活潜在动能,实现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提高供给质量,增强供给对市场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实现由低水平向高水平供需平衡跃升。根本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强化科技创新,充分释放全社会创业创新潜能。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沈跃跃6日在参加浙江代表团审议时说,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妥善应对风险挑战,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的重大成效,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做好今年工作,首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推进结构性改革特别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补短板,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包括广大妇女在内的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向巴平措6日在参加西藏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二五”时期,特别是过去一年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了“十三五”和今年的主要目标任务、重大举措,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强,是一个充满改革创新、凸显为民情怀、体现求真务实的好报告。“十三五”时期是西藏加快发展的重要机遇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工作部署,全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西藏篇章。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6日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说,政府工作报告充满治国良策,务实进取。过去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国内环境,中共中央、国务院保持战略定力,创新定向调控,转变政府职能,淘汰落后产能,实现了“十二五”圆满收官,成绩来之不易。报告直面难题,强调作为,鼓舞士气,讲实话,交实底,不回避困难,以积极的态度,从落实新的发展理念、推动供给侧改革、促进消费升级、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就做好今年政府工作和“十三五”时期发展提出具体可行的措施。报告充满民本情怀,以民生为中心思想,让改革发展的成果惠及更多的人民,是一份接地气、得民心的好报告。

  中央军委委员、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6日在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彰显意志、鼓舞人心的好报告。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人民,有力应对各种困难挑战,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要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必胜信念,积极应对挑战,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上阔步前行;靠践行新理念谋求新发展,靠深化全民国防教育筑牢精神长城,靠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实现犁剑同铸,不断厚积软硬实力;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加强军队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