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电子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16-02-19 来源:电子学研究所 【字号:  

  2月17日至18日,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暨职工代表大会。会议的主题是全面总结2015年度各项工作,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主动谋划“十三五”改革发展,部署2016年工作重点。

  17日上午的全体会议上,电子所所长、中科院院士吴一戎作了题为《深化改革乘势而上 推进电子所率先行动全面启动》的大会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5年电子所各项工作进展与成绩,并就2016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2015年,电子所以“一三五”规划为牵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各研究领域都有创新发展,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取得一批有显示度的成果。“十二五”任务书通过评估,整体结果为“优”,一项成果入选院重大标志性成果;中科院批准“空间信息技术研究院”立项;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两项;科研经费再创新高。2015年的工作,为电子所进一步开展创新研究院建设及实现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报告还分析了当前科技创新发展所面临的形势。吴一戎指出,改革已经成为当前国家和社会发展的主基调、主旋律、主脉络,各个社会领域都在发生着深刻的变革,研究所承接科研项目的来源单位也都在进行改革,无论是科技体制改革、军队体制改革,还是国有企业改革,都是把促进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为首要目标,更加实事求是地遵循客观规律,努力契合实际情况。他强调,面临这样的形势,我们一定要顺应改革发展的大潮流,迅速做出调整,跟上时代发展的节奏和步伐,以改革的思维和姿态顺应改革的举措。作为科技国家队,我们改革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更好地满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更紧密地贴近实际应用,只有如此,才能实现自身不可替代的价值定位。电子所创新研究院的建设就是重要的改革举措,面对体制和机制的调整,我们既要有顺势而为的决心,也要有乘势而上的信心。

  吴一戎指出,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深化改革是形势所需,我们一定要认清形势,乘势而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开拓创新,认真履行好岗位职责,扎实推进每一项工作,全力确保科技创新取得新的成绩。

  17日下午,与会代表分成6个小组,围绕如何贯彻落实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确保电子所“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的顺利启动和实施等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大家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中研究所各项事业取得的显著成就,同时也围绕“一三五”规划的实施和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18日上午召开的第二次全体会议上,6个小组的代表分别汇报了本小组讨论情况。

  会上,吴一戎作大会总结讲话。

  大会还表彰了电子所2015年度优秀集体、优秀职工,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分工会和优秀工会干部。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