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苏州纳米所召开2016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 【字号:  

  1月2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2016年度首次工作会议召开。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两委委员、课题组长、全体职代会代表和各支部书记、委员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启飞主持。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传达学习贯彻落实2016年中科院工作会议报告精神,全面总结苏州纳米所“十二五”工作和2015年工作,积极谋划“十三五”创新发展动向,结合研究所实际工作深入落实“率先行动”计划,部署2016年重点工作任务,同时表彰2015年度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

  会上,苏州纳米所所长杨辉作了题为《促创新、谋发展,苏州纳米所2015年度工作总结》的会议报告。报告就研究所2015年度大事记及安全状况、科研规划、核心竞争力、人才队伍、科研平台建设、服务社会、学术交流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总结和回顾,特别对特色研究所申报、“十二五”规划验收及“十三五”规划编制、科研工作取得的重要进展,以及科研管理运行体制改革取得的实效进行重点介绍;同时,就2016年度研究所在加强科研管理工作、推进技术转移转化、加强人力资源管理、资产财务管理、安全和文化建设以及抓好大科学装置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全体成员认清形势、统一思想、真抓实干、在“十三五”开局之年继续整合资源、协同创新,努力提升研究所的核心竞争力。

  根据研究所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杨辉作了反腐倡廉专题教育报告,要求切实加强对研究所科研经费使用管理和作风建设的监督检查。

  党委书记刘佩华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关于《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及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恩哥《中科院“十二五”人才队伍建设情况》的重要讲话精神;副所长李清文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李静海关于《中科院“十三五”规划纲要概述四类机构建设布局思考》的会议报告,并结合苏州纳米所总体规划及特色研究所培育情况、科研及技术转移转化状况、人才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及分析。

  会上表彰了李清文、崔铮、陈立桅、王强斌、姚亚刚、张珽、刘建平、秦华、孙钱、沈文江等10个团队为优秀科研团队;纳米加工平台为优秀支撑部门,综合办公室为优秀管理部门;陈立桅等61人为先进工作者。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