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巴斯德所召开2016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
发布时间:2016-01-26 来源:上海巴斯德研究所 【字号: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上海巴斯德研究所召开2016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会。上海巴斯德所所长唐宏作院“十三五”规划纲要概述及四类机构建设布局思考报告精神传达,上海巴斯德所书记司胜利作院工作会议主报告精神传达。研究所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科研、支撑和管理人员以及全体行政部门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所长蓝柯主持。

  司胜利在报告中传达了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报告精神,介绍了中科院“十三五”时期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形势和要求,分析了中科院改革创新发展面临的挑战和问题,强调了研究所需要部署与推进“十三五”期间重点工作的要求。

  唐宏传达了中科院副院长李静海《院“十三五”规划纲要概述及四类机构建设布局思考》专题报告精神,介绍了院“十三五”规划定位、框架及下一步安排,分析了四类机构建设的现状与需求、思路与目标、总体布局及工作安排,并对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研究所成立发展十年,在“十二五”期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在新的形势下,研究所应利用特色研究所建设和上海市发展科创中心、建立国家实验室的契机,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及中科院优势方向,加强与巴斯德国际网络的合作,完成研究所“十三五”规划及分类改革工作。

    此次会议是上海巴斯德所学习贯彻2016年度院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认清形势、明确思路,推进落实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四类机构建设、国家实验室建设、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以及支撑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创新人才高地建设、科技智库建设、科教融合、经济资源配置、国际科技合作等各项重点工作,将上海巴斯德所建设成为传染性疾病研究领域现代化、国际化的一流研究机构。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