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广州分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6-01-25 来源:广州分院 【字号:  

  1月22日,中国科学院广州分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在分院机关召开。广州分院负责人,分院各单位、依托分院非法人单元党政主要负责人,分院机关全部干部近80人出席大会。 会议由广州分院党组书记吴创之主持。

  这次会议的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着力推动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深入实施,落实“十三五”规划,努力提升履职尽责能力,大力推进广州分院所属单位各项工作。

  上午的会议,广州分院院长秦伟传达了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并作题为《奋发有为开好局,锐意进取谋发展》的会议报告。分院所属的中科院南海海洋研究所、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广州化学有限公司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就落实“率先行动”计划、院地合作、人才队伍建设和纪检审工作、党群工作、安全保卫保密工作作了大会交流。

  下午的会议,与会人员分成3个小组,围绕工作会议主报告,重点对深入推进“率先行动”计划实施、落实“一三五”规划、提升研究所核心竞争力、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院地合作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对加快广州分院改革发展提出了积极的建议和意见。

  会上表彰了4个先进单位。深圳先进院、华南植物园、广州化学公司分别获得广州分院2015年度院地合作、党群工作、安全保卫保密工作先进单位,广州地化所获人才队伍建设、纪监审工作先进单位。在广州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长周传忠的主持下,秦伟、吴创之分别与2015年任职的研究所党政主要负责人签署了《反腐倡廉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秦伟强调,2016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分院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领会中科院2016年度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重要决策部署,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主线,着力全面深化改革,加快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重大成果产出。

  秦伟强调,分院单位要加快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十三五”规划,大力开展院地合作工作,积极推进国家实验室的组织工作,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紧紧围绕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和广东省“三个定位,两个率先”总目标,奋发有为开好局,锐意进取谋发展,努力开创院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吴创之作会议总结。他指出,分院各单位在部署2016年工作时必须正确处理好三方面的关系。一是正确处理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四类机构、国家实验室三个重要工作之间的关系;二是正确理解科学研究和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之间的关系;三是正确认识研究所科研发展、从严治党和依法治所之间的关系。要清醒地认识到不足,也要有足够的自信,要充分利用自己的特色,在改革中抓住发展机遇,形成新的优势。

签署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分组讨论

分组讨论

(责任编辑:陈丹)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