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党组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办公厅 科学传播局 【字号:  

  1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党组召开京区单位党员主要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传达了汪洋副总理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白春礼就中科院学习贯彻中央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明年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开局之年,中央在今年年底前先后召开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具有重要意义。三个会议都对牢固树立创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作出重要部署和安排,这对中科院坚持“三个面向”、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深入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组织承担国家重大科技任务、基本实现“四个率先”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各单位、各部门要通过党委(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等方式,利用各种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积极组织开展中央会议精神的深入学习和宣贯,全面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确保中央对科技创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在中科院各项工作中得到贯彻和落实。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中科院“十三五”规划。当前,中科院“十三五”规划纲要及各重点规划、专门规划和院属各单位“十三五”时期“一三五”规划工作正在积极有序推进。院所两个层面都要把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作为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指导思想,按照会议精神和要求谋划改革发展思路和举措,部署重点科技任务和力量,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对科技创新的要求和相关重大部署真正体现在院所“十三五”规划中,落实到全院创新实践中。

  白春礼强调,全院要按照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要求,强化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市工作会议和农村工作会议反复强调科技创新必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要求塑造更多依靠创新驱动、更多发挥先发优势的引领型发展,并进一步提出相关要求,这既体现了五中全会提出的“创新发展”理念,更表达出党中央、国务院依靠科技创新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心。全院要进一步增强科技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支撑城市建设、服务支撑农业农村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练聚焦重大和关键科技问题,整合组织力量,开展协同攻关,强化科技成果的源头供给,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让更多成果得到应用、发挥作用、产生效益,为经济社会发展、城市建设和农业农村工作多做重大创新贡献。

  中科院在京的院领导、院老领导,院属京区单位、京区院直接投资企业党员党政主要负责人,院机关各部门副局长及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传达会。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