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学术委员会召开研究所“十二五”任务书验收集中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5-07-13 来源:发展规划局 【字号:  

  7月10日,中国科学院学术委员会在北京召开集中评议会,对中科院研究所“十二五”任务书验收进行集中评议。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秦大河主持会议。

  研究所“十二五”任务书验收是对研究所“一三五”规划完成情况和5年创新绩效的全面检验,包括研究所层面的自评、院机关各相关局的专项验收和院层面的领域评估三个环节。自4月以来,经过各方共同努力,已完成前两个环节和第三个环节的分领域评估工作。这次会议是在分领域评估的基础上由院学术委员会进行集中评议。

  白春礼指出,此次“十二五”任务书验收的评议结果是院层面理清定位、聚焦优势、促进改革的重要参考,也是“十三五”规划编制的重要基础。院学术委员会是院级学术评议和咨询机构,要充分发挥院学术委员会作用,在宏观层面,从领域角度,对院层面的领域总体平衡和优化布局进行评议,对各领域整体布局和“十三五”规划提出意见建议。要充分用好会议成果,为院改革和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会议听取了发展规划局关于研究所“十二五”任务书验收的整体情况汇报;听取了9个领域评估专家组关于各领域评估整体情况的汇报和对领域布局的意见建议,以及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关于中国科技大学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科研工作的评估情况汇报。

  与会委员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对院优秀“重大突破”和“重点培育方向”建议清单进行比较平衡,讨论遴选建议了标志性重大进展,并对中科院各领域和整体布局提出意见建议。

  王志珍、朱道本、郭雷、朱日祥、朱作言、刘丛强、杨乐、陈和生、贺福初、曹效业、曹镛、彭实戈等委员参加会议。李静海、詹文龙、阴和俊、李志刚、张亚平、王恩哥、方新、邓麦村、何岩、谭铁牛、邓勇等院领导,院机关相关局领导及9个领域评估专家组组长等共50余人也参加了会议。

白春礼讲话

秦大河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