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与斯里兰卡供排水部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5-03-27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3月26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的见证下,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与斯里兰卡城市发展与供排水部(简称“供排水部”)部长哈奇姆在人民大会堂签署了《中国科学院与斯里兰卡供排水部合作备忘录》。

  饮用水安全问题是斯里兰卡高度关注的民生问题。根据本备忘录,未来五年内,中科院将与斯里兰卡供排水部围绕安全供水问题联合开展不明原因肾病病因研究和水处理技术研发与示范项目。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的专家将帮助斯方提高饮用水安全。中科院还将向斯方提供奖学金资助斯青年人来华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并为其举办短期培训班以提高其技术人员专业能力。

  此前,中科院已与斯里兰卡高等教育部、文化事务部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此次签署的协议为中科院与斯方部门签署的第三份协议。该协议的签署,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中科院与斯里兰卡在科研及民生领域内的实质性合作。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