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中科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5-10-19 来源:北京分院 【字号: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在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来自全院72个代表团的近3000名运动员和3000余名观众参加了运动会,为历届规模最大的一次盛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运动会组委会名誉主任白春礼宣布运动会开幕,院党组成员、秘书长邓麦村主持开幕式,院党组成员、体协主席、工会主席、运动会组委会主任何岩致开幕辞,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李颖川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何岩在致辞中指出,当前,中科院广大干部职工正在认真贯彻新时期“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办院方针,全面实施“率先行动”计划,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而奋斗。强健的体魄、昂扬的精神风貌不仅关系科技人员的生活质量和家庭幸福,也是献身创新、建功立业的重要基础。长期以来,中科院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全民健身条例》,深入实施“3H工程”,广泛开展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积极参与构建公共体育服务体系,为增强职工体质,促进职工身心健康创造良好条件,有力支撑和保障了中科院的改革创新发展。

  李颖川在致辞中说,中科院高度重视职工体育工作,在中科院党组的直接领导下,中科院体协坚持“服务广大职工、服务科技创新”的理念,按照《中国科学院关于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实施意见》,将广播体操、太极拳、健身气功作为中科院“一行一品”的活动内容,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体育健身活动,积极参加各类体育赛事,并取得了良好成绩,同时注重体育人才队伍建设,组织培训一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科院有多个单位获得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和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等奖项,充分展示了科学工作者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广大职工投身科技创新的热情。

  本届运动会竞赛项目分为个人项目、双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三种,包括100米、400米、800米、1500米、跳高、跳远、铅球、4×100米接力、拔河比赛、足球射门比赛等,还设有院士、领导干部趣味比赛项目。京区57个单位近1200名运动员还参加了广播体操展示及比赛。

  全部比赛结束后宣布了优秀组织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代表团和团体总分前8名名单。长春分院等30个代表团荣获优秀组织奖,上海分院等31个代表团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北京分院协作三片、北京分院协作二片、沈阳分院等分获院第六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8名,高能物理研究所、自动化研究所、电子学研究所等分获京区第十四届运动会团体总分前8名。此外,开幕式上还表彰了一批长期在职工体育工作岗位、从事职工体育工作成绩突出的人员,38人获此殊荣。

  中科院副秘书长谭铁牛,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全国委员会主席万明东,北京市朝阳区区委书记、区长吴桂英,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巡视员、副司长范广升,中央国家机关工会联合会副主席孙柏瑜,北京市朝阳区副区长黄晓伟,以及中科院机关、分院、京区各单位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专题:中国科学院第六届暨京区第十四届职工田径运动会

开幕式现场

白春礼宣布运动会开幕

广播操比赛现场

全院总分前8名颁奖仪式现场

京区总分前8名颁奖仪式现场

挑战新高度

又快又稳

奋力一掷

激情传递

拼尽全力

加油助威的现场观众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