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09 来源:科技促进发展局 昆明分院 【字号:  

  97,全国科学院联盟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贵阳召开,会议由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施尔畏主持。 

  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副局长陈文开代表全国科学院联盟秘书处,从人员交流、项目合作、平台建设、分会发展等方面向理事会汇报了全国科学院联盟工作进展,并提出了联盟秘书处今后的工作思路。会议还审议通过了理事会领导机构成员变更等相关事项。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围绕联盟的建设与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当前国家正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联盟在推进协同创新、加强战略合作、促进资源共享等方面取得了实质性成效,展望“十三五”,联盟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升区域创新能力等方面,将会做出更多贡献。 

  施尔畏表示,全国科学院联盟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按照“联合合作、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打破思想禁锢,勇于协同创新,在努力创造共享知识的同时,发展知识技术仓库,提升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发展,服务区域创新体系建设,服务区域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为国家和地方做出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科技贡献。 

  本次会议由全国科学院联盟轮值执行秘书长单位中科院昆明分院和贵州科学院共同举办。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陈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忠良,副省长何力,省政协副主席孙国强出席了相关活动。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