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要闻回顾
比利时国王菲利普访问中科院
发布时间:2015-06-27 来源:国际合作局 【字号:  

  6月24日上午,正在北京进行国事访问的比利时国王菲利普来到中国科学院北京基因组研究所,与中比两国科研和管理人员代表会面,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演说。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出席本次活动并代表中科院和其他与会中方机构致辞。

  白春礼首先代表中科院热烈欢迎菲利普和他所率领的比利时代表团来访,并代表参加会面的中国各科研机构和大学对菲利普关心和支持中比两国科技交流与合作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这是两国科技界直接对话与交流的绝佳机会,国际合作不仅是我们实现创新发展战略的有效手段,也是中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由之路。他表示,在应对人类共同面临的挑战时,中比科学家虽然有不同文化背景和思维方式,但是科学精神和文化及对卓越科学的追求将大家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合作并共同创造出新的知识和文明。

  菲利普在演讲中强调了科学研究及其在服务社会、促进文化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国际科技合作对促进科学发展的积极意义。他希望中比科技界在良好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合作。他相信,两国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有利于推动全球性问题的解决,并为促进社会发展和人类文明进步做出贡献。

  活动中,中比科技界举办了科技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菲利普的见证下,中科院、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和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分别与比利时相关大学和科研机构签署了7项合作协议。合作协议涉及领域广泛、合作模式多元,反映了中比科技合作的密切程度,并为双方未来合作翻开了新的一页。

  菲利普到访前,还举办了中比科技合作研讨会。中科院、农科院、比利时国家科学基金会和比利时相关大学的有关人员作了报告,介绍合作的情况、经验和成绩。

  中科院、农业部、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部门和单位,北京空间机电研究所,以及比利时相关政府部门、科研机构和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