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2015年度国际科技合作奖
由地球环境所推荐的约翰.库茨巴赫教授
发布时间:2016-01-14 来源: 【字号:  

  约翰.库茨巴赫是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长期担任麦迪逊分校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他是世界一流的气候模拟学者,也是古气候模拟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2006年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

  作为古气候模拟先驱者之一,他利用物理与生物地球化学数值方法,模拟地球变化过程,开创性地将气候、地质和生态科学相联系,研究其间的响应与反馈机制,成功揭示了气候环境变化在构造和轨道等不同时间尺度上的变化机理和驱动因子,为人类深入理解地球系统过去、现在、未来的变化开辟了新方向,同时开启了公众认知气候科学的新纪元。

  Kutzbach教授与我院开展科技合作近30年,开启了我国传统地质学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动力学研究新阶段。他与我院研究人员在Nature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多次发表合作成果,推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美重大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的产生,为我院全球变化研究的快速发展、为我国地球系统科学走上国际舞台并取得原创性突破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他无私传授先进学术思想、新技术、新方法,为我院优秀领军人才成长做出突出贡献,多年来持续邀请我院科研骨干赴美开展合作研究,并在华举办系列气候动力学讲座。在他实验室中进行合作研究的中国学者先后有3人成为我院院士,多人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窗口
© 1996 - 2016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