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国际合作奖
约翰·库茨巴赫
John Elmer Kutzbach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科技部 【字号:  

  约翰·库茨巴赫,美国籍,男,1937年6月生。美国威斯康辛大学教授,长期担任麦迪逊分校气候变化研究中心主任。他是世界一流的气候模拟学者,也是古气候模拟领域的开拓者和奠基人之一,2006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由中国科学院推荐。

  库茨巴赫教授作为古气候模拟先驱者之一,利用物理与生物地球化学数值方法,模拟地球变化过程,开创性地将气候、地质和生态科学相联系,研究其间的响应与反馈机制,成功揭示了气候环境变化在构造和轨道等不同时间尺度上的变化机理和驱动因子,为人类深入理解地球系统过去、现在、未来的变化开辟了新方向,同时开启了公众认知气候科学的新纪元。

  库茨巴赫教授与中国开展科技合作近30年,无私传授先进学术思想、新技术、新方法,开启了中国传统地质学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动力学研究新阶段。他推动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中美重大和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的立项,为中国全球变化研究的快速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与中国学者的密切合作,为中国优秀领军人才的成长和步入国际学术舞台,并在地球系统科学领域取得原创性突破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麻晓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7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