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中科院之声
周成虎院士:为“人”呼吁
发布时间:2015-03-13 来源:中国科学报 甘晓 王珊 倪思洁 【字号:  

  本次政协会议上,中科院院士周成虎带来了三份提案。其中,科技改革不出意外成为他最想提的内容。

  “要加强以人为本。”周成虎说,科研活动特别是基础研究,是一项高度的创造性活动,一定要激发人创造性、积极性。提案提交不久,他就在分组讨论中找到了不少知音。他发现,许多委员关心的问题、提的建议,落脚点都在“人”上。

  3月10日,周成虎所在小组的组长、中科院院士高鸿钧委员代表科技界在全体会议上发言,主题为“注重发挥基础研究创新引领作用”。在周成虎看来,“发挥基础研究的引领作用,关键还在于发挥人的作用”。

  “在这一轮科技体制改革中,相关部门一定会注意到‘以人为本’的呼声,我们期待今年看到相关政策的出台。”周成虎表示,如果达不到预期(相关政策的出台),他将继续通过提案等渠道不断反映,积极履职。

  作为一名科技界政协委员,周成虎每年都会参加几次调研,也会在日常工作中深入科研一线了解情况。今年,周成虎的另外两个提案分别是关于扶贫工作中有关儿童扶贫的问题,以及农村偏远地区的基础教育。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