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两会时评
加强保障房建设饱含“弱势补偿”的民生情怀
发布时间:2015-03-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会见中外记者时强调,今年,我们在改造棚户区、城市和农村危房方面还要加大力度,各增加100万套。中国政府有保障群众基本居住条件的责任。

  住房作为一种刚性需求,承载着许多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然而,在经济市场化和人口流动化的当下,一些人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成为住房困难群体。

  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旨在通过相关政策帮扶,在市场机制之外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提供“制度补血”和社会支持。改造棚户区、城市和农村危房,是对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利益诉求的尊重和回应,为他们提供及时、有力的外部支持,让他们对改革有更多获得感,让他们的生活更有生机和活力。

  “中国政府要做的就是要为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提供住房保障。”这是对人民的承诺,这一饱含“弱势补偿”理念的政府举措,体现了总理的民生情怀,也体现了一个发展中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责任编辑:叶瑞优)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