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首页会议动态中科院之声热点话题聚焦科教媒体报道视频访谈两会时评图片新闻
  您的位置:首页>聚焦科教
“大学应该成为科技创新的支撑力量”
发布时间:2015-03-14 来源:人民日报 姜泓冰 励漪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上海要加快向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进军,推动要素集合,形成创新力量。中国在科技创新方面进展很快,关键在于要“具有全球影响力”。复旦大学党委书记朱之文代表在接受采访时说,要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加强科研经费投入,强化前沿基础和产业技术研究,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在全社会营造创新文化。

  朱之文说,从高校的角度看,大学是国家前沿基础研究和知识创新的重要源头,应该成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必不可少的支撑力量。创新的关键是人才。通过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已建立起不少优势学科和国家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以此为基础,更多引进全球创新人才,围绕国家发展需求,破解产业发展面临的关键问题,可以为整个社会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提供源源不绝的人才后备。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页面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