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中法特别国际科技合作奖
Jean-Paul Renard教授简介
发布时间:2015-01-29 来源: 【字号:  

让·保罗·雷纳(Jean-Paul Renard)

  让·保罗·雷纳(Jean-Paul Renard)教授,法国籍,国际著名遗传、发育与动物克隆专家,法国农业科学院会士,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终身研究员,曾任法国总统“科学和法律”顾问、法国国家农业科学研究院发育及生殖生物学部主任、中法哺乳动物胚胎细胞联合实验室法方主任;曾获法国荣誉军团骑士勋章等,农业贡献勋章等。

  雷纳教授从事哺乳动物胚胎早期发育研究近40年,已在Science、Nature等国际权威杂志发表240余篇论文,引用率超过8000次。雷纳教授所领导的实验室是全球动物克隆研究中心之一,是世界首批创造体细胞克隆牛的实验室。

  雷纳教授与中科院周琪研究员的合作始于1999年,多年来双方共同在小鼠、牛和大鼠克隆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其中发表在Science的克隆大鼠工作是我院在动物克隆领域合作发表的首篇CNS论文,被Science评价为“将会极大地推动大鼠动物模型的回归”。从2004年开始,在雷纳教授的积极支持下,多位法国农业科学研究院的研究员被派驻到中科院工作,并最终建立了中法哺乳动物胚胎细胞联合实验室,在科研交流、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成功建立国际合作新模式,为中科院在探索中外共建联合研究平台方面发挥了示范作用。雷纳教授亲自担任了该联合实验室首任法方主任,与周琪研究员共同负责联合实验室的运行,牵头组织承担多项欧盟框架项目、国家973项目等国际合作项目,并为中方提供多项关键技术,培养了一批优秀人才,将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人才交流基地,科研创新基地,为中法科技合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任霄鹏)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