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上海生科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4-10 来源: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 【字号:  

  4月8日,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上海生科院院所(中心)党政领导及助理、学术委员会负责人、研究组长、院所(中心)职能部门负责、投资控股企业党政领导和支部书记等近2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上海生科院党委书记汤伯伟主持。

  上海生科院院长、全国人大代表李林作《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传达报告》和《中科院上海生科院2014年度工作报告》,上海生科院财务处处长张维鹏作《中科院上海生科院2014年度财务工作报告》,神经科学研究所所长蒲慕明作《中科院脑科学卓越创新中心建设进展报告》。

  李林在工作报告中从院所改革发展、成果不断产出、人才集聚效应、事业协调发展、强化党风责任等五个方面总结了上海生科院在2014年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做了部署,要求上海生科院要进一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扎实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优化完善科研规划布局,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全面协调各项事业发展,加强党建和创新文化建设,系统谋划“十三五”改革创新发展,取得更多重大产出和重要突破,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和区域经济建设作出贡献,实现“四个率先”目标。

  会上,李林传达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介绍了大会概况、传达了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上海生科院的发展畅谈了个人的参会感受。

  上海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倪福弟在会上宣布了各研究所(中心)及院属党组织新任负责人名单。王学才任生化与细胞所党委书记、周金秋任纪委书记;王燕任神经所党委书记、顾一希任纪委书记;王成树任植生生态所党委书记、唐威华任纪委书记;马维骏任健康所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谢东任营养所党委书记;郭金华任计算生物学所党委书记;李翌任信息中心党总支书记;刘鹏任企业党委书记;汪为军任一总支书记、何妍任副书记。

  汤伯伟指出,目前院所发展正处于关键时期,要以提升班子整体效能和履职尽责能力为重点,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以人才引进、培养和使用“三位一体”为原则,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纪念人工全合成结晶牛胰岛素50周年为契机,加强创新文化建设;以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为重心,加强党组织建设;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为抓手,抓好党风廉政和反腐倡廉建设,从而为顺利实施“率先行动”计划提供坚强保证。

  随后,上海生科院各研究所(中心)、投资控股企业、机关职能部门根据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上海生科院2015年工作设想和工作思考进行分组讨论,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强调,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上海生科院要以“新时期办院方针”为指引,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统揽,以“十三五”规划制订为主线,扎实推进研究所分类改革,进一步优化院所“一三五”规划,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带动和促进科技创新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