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长春光机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0 来源: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字号:  

  3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工作会议暨职代会四届四次会议。长春光机所职工代表和部分骨干职工300余人在主会场出席大会,其他职工在18个视频分会场参加大会。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宋志义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客观分析内外部形势,总结2014年工作,认真梳理“一三五”规划,凝练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明确发展思路,确定组织结构调整方案,统一思想,激发士气,部署2015年重点任务,为落实“率先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各项改革、实现长春光机所的持续稳定发展开篇布局,夯实基础。

  会上,长春光机所副所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明亚作了《长春光机所2014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2014年全所职工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锐意进取,奋发努力,扎实推进“一三五”工作。在科研、产业、研究生教育与人才队伍建设等各方面取得了新进展。同时,客观剖析了全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长春光机所所长、党委书记贾平作了《攻坚克难,实现“率先”发展——长春光机所2014年度工作报告》。贾平对长春光机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全面分析,对长春光机所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贾平在报告中系统阐述长春光机所新时期的办所宗旨、办所理念和改革发展思路。他指出,全所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研产学并举”发展道路;要弘扬“长光精神”,形成奋发有为、宽松和谐的文化氛围;要梳理“一三五”规划,部署新学科生长点,建设创新研究院;要优化组织结构,下移管理职能,提高管理效率和专业化水平;要改革科研人员绩效考核体系,推进“人才强所”进程;要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究生科技创新能力;要促进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提高本所企业市场竞争力;要完善民主管理制度体系,提升“民主办所”水平;要加强国内外合作交流,大力推进“开放兴所”战略;要提高管理水平,持续改善民生。报告还对2015年主要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会议将对长春光机所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改革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3月10日下午至12日,与会代表将进行分组讨论,将于3月12日下午在主会场召开分组讨论情况汇报会。3月16日上午将召开工作会总结及决议表决会议。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