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华南植物园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06 来源:华南植物园 【字号:  

  35上午,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召开2015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中科院2015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4年主要工作进展,并重点就学习贯彻率先行动计划、争创特色研究所及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和动员。黄宏文、任海、魏平、傅声雷、蒋跃明等园领导班子成员,全园职工、部分离退休职工和研究生代表约300人出席会议。 

  大会由华南植物园副主任傅声雷主持。华南植物园副主任蒋跃明作《2014年度工作回顾及2015年工作思考》的大会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华南植物园2014年的科研进展、院地合作与国际拓展、人才队伍建设及培养、基建与资产管理、政务信息与对外宣传、物种保育与园林园艺、知识传播与科普旅游、安保及后勤保障等8个方面的工作进展,并通报了华南植物园2014年财务整体收支运行概况。同时详细分析了华南植物园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当前发展瓶颈问题的解决措施,并对2015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园党委书记、副主任任海详细介绍了2014年全园党务工作的主要情况、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并就2015年园党务工作的设想进行了阐述。同时,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在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要点。 

  园纪委书记、副主任魏平总结回顾了2014年园纪委主要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形势与任务;传达了中纪委驻中科院纪检组和中科院监审局关于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及纪监审工作的新举措、新要求,并对华南植物园2015年纪监审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 

  最后,华南植物园黄宏文主任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5年是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谋划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实施率先行动计划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之年。要求全园职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总结和项目检查、验收、考核准备,力争全面完成十二五各项预定计划;深入学习贯彻中科院工作会议精神和三个面向四个率先的新时期办院方针,积极推进研究所各项改革步伐,为进一步提高华南植物园的核心竞争力打下坚实基础;全园职工要坚持树立正气,传播正能量,营造宽松、和谐、追求真理的包容互赏文化氛围和风清气正、积极向上、开拓进取的人文环境;今年华南植物园特色研究所的认定工作乃是重中之重,一切工作要围绕特色研究所认定和STS项目的争取开展,各部门、中心、课题组要以此为契机,认真做好相应论证和十三五的发展计划。最后,他希望全园职工发扬优良传统,积极进取、不断开拓创新,力争在关键之年实现十三五规划及一三五跨越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