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近代物理所召开2015年发展战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5-03-06 来源:近代物理研究所 【字号:  

  2月28日至3月1日,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召开2015年度发展战略研讨会。近代物理所所领导,研究中心、研究室组、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科技骨干代表近100人参加会议。

  研讨会上,近代物理所所长肖国青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关于当前形势和中科院办院方针的重要讲话,围绕中科院“率先行动”计划分类改革的要求,提出了近代物理所发展战略思考。与会人员分别报告了大科学研究中心建设规划、ADS先导专项进展及发展思考、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暗物质卫星塑闪探测器阵列任务进展、HIRFL升级及发展、产业化发展以及研究所“十三五”规划等,并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肖国青在会议总结中指出,2015年是近代物理所发展的关键之年,从“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的立项,到先导专项年度任务的完成、重离子治疗装置任务的推进,以及大科学装置研究中心、创新研究院建设等方面,都需要奋力拼搏、攻坚克难。他希望全所职工把握机遇,统一认识,不断开拓创新,为科技创新的长远发展做出贡献。他表示,研究所将进一步优化支撑条件,提升职工健康水平及人才引进待遇,强化队伍建设。他期望青年科技人员在科研一线不断磨练,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尽快成才。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