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学习落实
海洋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会
发布时间:2015-03-05 来源:海洋研究所 【字号:  

  3月2日,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召开中层干部会对2015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所长孙松、党委书记王凡,副所长杨红生、王辉出席,研究室(中心)、管理与支撑部门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会议,王凡主持会议。

  孙松指出,2014年在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下,研究所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显著进展。2015年,研究所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必须进一步深化改革,重点做好“十三五”时期的海洋科学领域布局,围绕“一三五”规划,聚焦近海环境、深海大洋、海洋生命三大领域,强化海洋观测探测和海洋数据中心等科技支撑能力,推动研究所不断创新驱动发展。

  孙松强调,以“率先行动”计划为牵引,统筹协调各类资源,全面推进海洋科学领域布局。要积极构建海洋科技创新人才高地,坚持人才引进、稳定和培养并重,创新团队构建、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进与培养并举;聚焦国际科技前沿,推进国际化发展与国际科技合作;加快推进深海研究,部署海洋数据中心和深海中心;强化科技智库建设,围绕海洋科学和研究所发展提出战略性建议;抓好重大科技任务,促进重大成果产出,加强科研成果的宣传报道;切实推进“科学”号国家验收、园区拓展、人才公寓建设、职工待遇等工作。

  王凡、杨红生和王辉围绕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要求各部门认真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统筹规划并深入研讨研讨新形势下的发展思路和举措。要切实加强党建工作,夯实党建基础和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内部审计工作,并签署特色廉政责任书;强化创新文化建设,加强研究、管理与支撑单元的特色文化建设。同时,在国家科技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准确定位并发挥研究所优势和特色,加强重大科技任务的战略研究和争取,切实做好“十二五”总结和“十三五”规划;要切实加强高端人才和青年人才引进培养体系建设,积极推进大科学中心建设,做好码头建设的后续工作,加快西海岸园区建设,提高学术刊物影响力,扎实做好安全工作等。

  王凡最后要求,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孙松的讲话精神,围绕研究所战略布局和中心工作,深入研究并制定2015年工作计划,做好2015年度工作会议的筹备和组织工作,希望全所职工坚定信心,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迎接新的一年,共同开创研究所发展新局面。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侯茜)
关闭本页


© 1996 - 2015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备案序号:京ICP备05002857号 联系我们 地址:北京市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